一只聪明的鱼

嗨,请多多关照。








时间总是不紧不慢的流逝


一下子,秋天了,北京的秋天总是来得猝不及防,树叶落了一地


转眼,来北京已经两个月了,这段时间里,四个人的群聊依旧活跃,林妙妙和江天昊天天在群里分享着八卦新鲜事,


邓小琪不时的回一两个表情包,钱三一,偶尔出现,也只是为了毒舌几句林妙妙。


这两个月来,邓小琪和钱三一的联系少之又少,除了第一天,两人刚到北京时,一起定了酒店,他先把她送到学校,帮她把行李拿上宿舍后,两人说了再见,便再也没有联系了。


微信的最后消息,停在,那天说的再见。


邓小琪想,再坚持一下下吧,再把心里的喜欢留得久一点点,毕竟,那是自己,第一个喜欢上的男孩子呀。


又或许,邓小琪不知道的是,有些喜欢,因为出现在情窦初开,因为贯穿了整个青春,它最终会变成的是一种习惯,让你每次想起这段青春时光,总忘不了的,是那个身影。


入学两个月了,邓小琪身边不乏追求者,不是没有优秀的男孩子,但是她目前还没有考虑谈恋爱这件事情,所以对所有的追求也都一味婉拒。


心底,还是放不下吧。


周末,好不容易结束了形体课的邓小琪回到宿舍,洗了头发换完衣服,接到了母亲的电话,两人聊了挺久。母亲总是放不下心,让她多吃多睡,不要为了身材不要健康,要对自己好点。


离家远的孩子,总是会在有亲人关心时变得脆软敏感,但又不想让妈妈担心,于是,她也总是报喜不报忧。


一通电话打了两个小时,好容易挂了电话,发现微信上有十几条未读消息。


点开发现是裴音发来的。


来北京时,裴音要了邓小琪的微信,说以后去看他们了可以直接联系她。


但除了第一天的问候,再也没有过消息往来,也不知道,裴音阿姨有什么急事找自己。


打开发现,有九个未接的语音电话,剩下是问自己在干嘛,有没有空。


小琪直接回拨了语音电话,刚打过去,裴音就接起来了。


“小琪呀,在上课吗?”


“没呢,阿姨,今天周末没课”


“哦,是这样的,阿姨有件事情要摆脱你哦,而且我这边挺忙的,我就长话短说了”


“诶,阿姨你说”


“三一呀,他住院了,你说这孩子,住院了也不和我们说,打电话一字不提,还是他辅导员打电话给我们,我们才知道的,他打球时候受伤了,应该挺严重的,都到医院住着了,本来我和你蒋叔叔想直接过去北京的,但是我有个演出在美国,接到电话的时候我已经在美国了,实在回不去,蒋叔叔也在美国谈生意呢,抽不开身,阿姨也实在想不到北京还有谁可以过去照顾三一了,但是他一个人在医院我是实在不放心,所以,小琪,帮帮阿姨忙,你最近呀,要是没事时候,帮我去看看三一,也和我说说,到底严不严重呀”


“他也没和我说,阿姨,你别着急,我现在就过去”


“好好好,我把他医院还有病房号微信给你消息,你回来和我说说情况”


“好,阿姨你不要着急”


“诶,实在麻烦你了小琪”


“没事没事”


挂了电话,邓小琪换了身衣服,啥也没弄,直接就出了门,打车就往医院去


到了医院,问了护士方向,就往病房去


房间里,钱三一的腿打上了石膏被吊着,脸上也有轻微的擦伤,半躺在床上,面前放着电脑,目光专注于屏幕,没看到门口站着的小琪


邓小琪一路小跑过来的,之前着急忙慌的就想看到他的情况,现在就在面前,不知道怎么回事,有一瞬间,小琪突然想转身离开


“小姑娘,让一下”


护士开口打断了小琪的思路,钱三一抬头,看到了门口的小琪


没有化妆,皮肤白的透明,头发也没有扎起来,匆匆忙忙的样子


两人四目相对,突然的,小琪有些想哭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